加元汇率持于7周低点附近

加元兑美元汇率周四小幅走高,因油价和股市反弹,但仍接近稍早触及的七周低点。

加元兑美元上涨0.1%,至1美元兑1.3540加元(73.86美分),盘中一度触及1月6日以来最低水平–1.3581加元。

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currency Exchange Inc首席运营官Darren Richardson表示,本周油价下跌,投资者情绪恶化,以及数据显示加拿大的通胀率下降速度快于美国,使加元受到压力。

Richardson说,通胀数据可能表明,即使美联储继续紧缩,加拿大央行也会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这将使美元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份的年度通胀率回落到了5.9%,降幅超过预期,这将使加拿大央行在3月份的下次会议上将政策利率稳定在4.50%,同时让此前的加息措施得到消化。

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的石油价格收于每桶75.39美元,上涨近2%,因市场预期俄罗斯下个月将大幅减产,但自本周初以来仍在下跌。

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意外下降,增强了对美联储进一步收紧的预期。

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也很紧张。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2月薪资就业人数比11月增加了9.14万人,增幅为0.5%。

加拿大政府债券收益率的曲线趋于平缓。10年期国债下跌4.7个基点,至3.324%,延续了从周二3.447%的三个月高点回落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