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评级:预计印度经济在2024财年将增长5.9%

印度评级与研究公司(India Ratings and Research)在周二发布的《24财年经济展望》(FY24 Economic Outlook)中表示,由于被压抑的需求正常化,全球增长放缓导致出口面临阻力,信贷增长面临更紧的金融环境,预计印度经济在2024财年将增长5.9%。

相比之下,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对下一财年的预测为6.4%,印度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 Office)对当前财年的预测为7%。

印度评级首席经济学家Sunil Kumar Sinha表示:“尽管印度仍有一些积极因素,如持续的政府资本支出、去杠杆化的企业、银行部门的低不良贷款、与生产挂钩的激励计划以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保持低迷的可能性,但印度评级机构认为,这些因素仍不足以使2024财年的GDP增长超过6%。”

预计2024财年私人最终消费支出将从2023财年的7.7%增长6.7%,但这可能不会导致广泛的消费需求复苏,因为目前的消费需求严重偏向于主要由高收入家庭消费的商品和服务。报告称:“大众消费的商品和服务尚未出现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