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因“经济弹性”将美联储利率峰值推至5.4%

在强于预期的数据表明亚洲、欧洲和美国的经济活动强劲之后,交易员们对主要央行将需要提高多高的利率的猜测更加强烈。

过去24小时,从日本到德国、英国和美国,大量PMI数据显示,2月份服务业的经济活动超出预期,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各国央行将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为需求降温。

本月,标普全球(S&P Global)追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美国综合PMI产出指数(US Composite PMI Output Index)预览值,从1月份的46.8跃升至50.2的8个月高点。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PMI预览值为47.5。

该数据结束了连续7个月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的局面。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PMI数据不仅描绘了发达市场经济体的经济韧性,而且由于通胀压力仍在上升,该数据还表明,发达市场央行仍有工作要做,以遏制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