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务和贸易大臣首次访问墨西哥,目标是在脱欧后的贸易中取得进展

Kemi Badenoch正在访问墨西哥,以推动两项脱欧后的重要协议,消除商业壁垒,并增长英国的出口和投资。

英国商务和贸易大臣Kemi Badenoch于今天(2月9日)访问了墨西哥,推进两项脱欧后的重要协议,消除商业壁垒,增加英国的出口和投资。

在对墨西哥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她将与包括墨西哥经济部长Raquel Buenrostro在内的其他内阁官员举行会谈,讨论英国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以及一项新的英国-墨西哥双边协议。

英国即将进入加入印度-太平洋贸易集团谈判的最后阶段,该贸易集团由世界上当前和未来最大的一些经济体组成,总值9万亿英镑。加入欧盟将使英国企业在这个拥有约5亿客户的市场上获得99%以上商品的免关税准入。

英国还在重新谈判与墨西哥的自由贸易协定——20年前首次达成协议——以使其进入数字时代,并确保它反映出英国在服务和科技等领域的优势。

我们的“墨西哥2.0”协议将改变英国与世界第16大经济体的关系,并打开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预计到2035年,墨西哥人口将达到近1.5亿。

由于广泛的服务条款,一项新的英国-墨西哥协议将旨在为全国各地的小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和科技行业提供重大机会,提振英国与墨西哥已经达成的价值19亿英镑的服务贸易。

英国商业和贸易部长Kemi Badenoch说:墨西哥是全球前20大经济体之一,也是令人兴奋的跨太平洋贸易集团的核心成员。我在这里推动脱欧后两项重大胜利的进展,这不仅有利于英国企业,也将展示英国可以为CPTPP国家提供什么。

我们加入后将为该集团的GDP增加2万亿英镑,占世界GDP的比重达到15%,并将在全球舞台上发出促进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的有力声音。

在那里,商业和贸易大臣将与财政部长罗赫里奥-拉米雷斯-德拉奥以及金融公司会面,讨论英国企业进入该国快速增长的金融技术行业的机会–该行业是拉丁美洲第二大行业。

同时担任英国平等事务大臣的Kemi Badenoch将在墨西哥启动英国性别收入差距项目的下一阶段,旨在提高墨西哥企业和政府利益相关者在性别收入差距报告方面的技能。

该项目与两国的承诺一致,即在自贸协定中纳入专门的贸易和性别平等章节,旨在打破女性在贸易中面临的不成比例的障碍。

她刚刚签署了一项新的贸易伙伴关系协议,以促进英国和意大利之间的投资和出口。内阁贸易部长上一次访问墨西哥是在2017年7月,当时Liam Fox访问了墨西哥。

背景:

根据国家统计局截至2022年11月的过去12个月的贸易数据,以下是对墨西哥进出口的部分主要商品的数据。

我们从墨西哥进口的主要产品有:

汽车及其他车辆1.72亿英镑
电信和音响设备(如智能手机、录音设备等)1.33亿英镑
饮料(如啤酒、龙舌兰酒)5700万英镑
水果和蔬菜(包括芒果、牛油果和柠檬等)4300万英镑

我们出口到墨西哥的主要产品有:

饮料(包括威士忌)1.44亿英镑
汽车和其他车辆1.05亿英镑
钢铁行业6300万英镑
杂项电器产品(如冰箱、绝缘设备等)4600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