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和德国:双边贸易的重大进展

据北非国家的德国工商会称,2022年标志着全球COVID-19大流行对摩洛哥和德国贸易关系影响的结束。

我们回顾,COVID-19大流行病对许多部门产生了非常消极的影响。然而,德国和摩洛哥的贸易表现出显著的复原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全球经济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复苏;但是,摩洛哥经济和财政部长Nadia Fettah Alaoui保证,经济将出现重大修复。

议会批准的发展模式的实施有望实现一系列重要目标,例如确保经济复苏,减少失业率,最重要的是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由于大流行的后果非常严重,因此重点将放在旅游、运输、市场、商业和许多其他经济部门。

德国工商会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与2021年相比,德国对摩洛哥的出口增长了30%,到2022年达到28亿欧元。这被认为是相当大的进步,与其他国家相比是最强劲的进步之一。

摩洛哥对德国的出口实现了稳步增长,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32%。

摩洛哥AHK首席执行官Andreas Wenzel说:“德国和摩洛哥的经济关系继续沿着良性的道路发展。2022年的贸易数据清楚地表明,这一积极发展越来越多地反映在为双方带来利益的协议和项目的实现上。”

“2022年世界贸易增长的很大一部分与通货膨胀有关(德国出口为14.6%,进口为26.3%),我们的贸易关系正在大幅增长,双向增长超过30%,”Andreas Wenzel解释道。

另一方面,摩洛哥AHK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2022年,两国之间的合作标志着经济合作的增加。2022年,德国和摩洛哥的双边贸易额将达到49亿欧元,使阿拉维王朝在德国经济伙伴的世界排名中排名第57位,超过阿尔及利亚(62)和突尼斯(58)。

据总干事介绍,在德国主要出口市场的排名中,印尼和越南进入了前50名,排在摩洛哥之前。然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摩洛哥可能会在2023年进入前50名。

摩洛哥和德国之间的新合作有一些目标,如确保北非国家参加德国的贸易展览会,如德国和摩洛哥公司之间的网络研讨会。

Andreas Wenzel报道说,由于商业条件、基础设施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产能力,摩洛哥是德国经济的一个市场和投资地点。

从两国贸易来看,摩洛哥向德国出口纺织品和食品,德国则向摩洛哥提供机械、工业和可再生能源开发。

2020年,摩洛哥经济复杂性指数排名第81位,出口总额排名第60位,而德国经济复杂性指数排名第4位,出口总额排名第3位。

这些国家之间的合作将继续是积极的,AHK摩洛哥希望进一步加强摩洛哥在德国的代表性。

Andreas Wenzel说:“尽管全球形势艰难,但2021年已经是德国和摩洛哥贸易关系创纪录的一年。根据2022年的发展情况,可以预期将继续大幅增长。”

还应指出的是,AMDIE代理总干事Hicham Boudraa指出,“在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的特定背景下,摩洛哥凭借其战略和高度的实际导向,成为当今国际和德国公司的真正增长接力点”。

根据贸易数字,德国和摩洛哥之间的双边贸易在2022年初有所增加,有了明显的积极发展,两国的目标是在这2023年达到所有领域的最高水平。投资、融合和公共政策发展部投资和商业环境司司长Ghali Skalli估计,“摩洛哥已经成为德国的首选合作伙伴”。

在两国外交关系良好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值得注意,特别是在德国最近支持摩洛哥的西撒哈拉倡议之后,该倡议基于摩洛哥主权下的撒哈拉领土的广泛自治,旨在最终找到解决几十年后的撒哈拉冲突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