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企业计划在2023年对美国进行更多投资

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公司计划在2023年增加对美国的投资,汽车、运输和物流行业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

《德国-美国商业展望》(German – American Business Outlook)对200多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发现,72%的公司计划今年增加在美国的投资,22%的公司计划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

在已经在美国设有子公司的德国公司中,93%的受访者表示,市场规模和客户需求是他们选择投资地点的关键标准。71%的受访者认为离客户近是投资的一个原因,44%的人认为市场稳定。

美国总统拜登去年签署了价值3690亿美元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导致欧洲担心企业会被吸引到美国,然而,只有17%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个因素。

在调查中,51%的公司表示,IRA和相关的“购买美国货”规定对他们的投资决策没有影响。

德国工商会(DIHK)贸易主管Volker Treier说,美国仍然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Treier说:“然而,我们也处在一场艰难的竞争中,不仅仅是在德国和欧洲,而是在全世界。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而不是保护主义的拍卖。”

根据接受调查的公司表示,2023年的主要挑战是寻找熟练工人、成本增加和供应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