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涨受到美元走强、收益率上涨的限制

周一,黄金价格上涨,但涨幅受到美元走强和收益率上涨的限制。在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之际,投资者寄希望于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5(格林尼治时间15:05)现货金上涨0.3%,至每盎司1,871.25美元,此前曾触及1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5%,至1,886.20美元。

“交易商将把黄金视为避险资产,并买进,”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

分析师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依然存在,这可能会使今年的黄金需求保持在一个坚实的基础上。

美元指数上涨0.6%,至近一个月高点,令黄金承压,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黄金变得更加昂贵,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周五黄金价格下跌超过2%,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个月就业增长急剧加速,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讲话。

美联储上周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5%-4.75%,此前一年的加息幅度较大,投资者目前预计政策利率将在6月份达到5.05%的峰值。

黄金受益于低利率,这降低了持有零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其他金属方面,现货银上涨0.1%,至每盎司22.36美元,铂金持稳于973.92美元。

钯金盘中下跌逾3%,至每盎司1,560.97美元,为2021年12月中旬以来最低。

澳新银行(ANZ)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铂族金属中,南非能源危机加剧导致供应中断,应有助于短期内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