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拉称巴西需要更多的工具来对抗通货膨胀

巴西总统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为使用利率以外的其他工具来遏制通胀进行了辩护,包括采取更积极的政策来降低汇率波动,以及监管燃料价格和食品库存。

周四,卢拉在给立法者的180页的信息中,指责他的前任Jair Bolsonaro放弃使用“抗击通胀的重要工具”,导致过度依赖高利率,损害了经济。他还表示,更加稳定的货币将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

“近年来更为被动的汇率政策加剧了巴西货币兑美元的波动,对物价产生了不良后果,”卢拉在国会年度伊始通过其幕僚长Rui Costa发表的讲话中表示。

总统上任以来一直在抱怨央行的限制性货币政策。在两周前的一次电视采访中,他说过紧的通胀目标“扼杀了经济”,并表示最近通过的一项赋予央行自主权的法律是“无稽之谈”。在他的讲话之后,巴西的通胀前景进一步恶化,导致政策制定者暗示,为了稳定预期,关键利率将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目前13.75%的水平。

卢拉在信中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削减了粮食储存设施,改变了国有的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的业务重心,使巴西更加依赖进口,使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失去了消除食品和燃料价格波动的能力。

此外,Bolsonaro政府“放弃了特定行业的政策,以诱导关键商品的生产增加”。“另一方面,它实施了高利率政策,减缓了经济复苏,增加了失业率,对通货膨胀几乎没有影响,这基本上是由供应冲击造成的。”

卢拉承诺恢复政策,以规范关键产品的供应,包括粮食储存和扩大粮食生产融资。他还建议过渡到考虑到当地成本并鼓励在炼油和分销方面投资的新的燃料定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