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口部部长访问雅加达以讨论铁路项目

英国出口大臣安德鲁·鲍伊(Andrew Bowie)于2月1日至2日访问雅加达,重申英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密切商业联系的重要性,并讨论在雅加达地区铁路系统等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上的合作。

根据英国驻雅加达大使馆的消息,Bowie计划与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Budi Karya Sumadi会面,讨论铁路开发合作,以遵循英国和印度尼西亚于11月签署的铁路开发意向书,此外还有英国出口金融(UKEF),英国出口信贷机构,为雅加达捷运(MRT)项目的发展提供12.5亿美元(11亿英镑)的资金支持。

在英国Crossrail International公司和Mott Macdonald公司的支持下,部长将与雅加达捷运公司(MRT Jakarta)举行由行业主导的圆桌会议,与来自英国铁路部门的商界领袖一起,参观雅加达捷运项目现场,查看运营准备情况的进展,进一步讨论英国对印度尼西亚城市交通扩张的支持。

英国大使馆表示,英国和印度尼西亚还将签署一份关于可持续商业航运和造船的谅解备忘录,概述了在海上运输方面更密切合作的意图。

“印尼是一个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市场,为英国企业提供了真正的机会。我们的贸易关系每年价值超过30亿英镑,我将在这次访问中努力寻找机会,使这种关系进一步发展和繁荣,”鲍伊说。

“在我们争取每年出口1万亿英镑的竞争中,我们的服务和制造业出口将推动印尼和东盟地区的增长,因为当更多的企业出口时,就会增加就业、工资和经济。”

部长将会见通信和信息部部长Johnny G Plate以及科技行业的领导人,讨论支持印尼经济的可持续数字化转型,并推动两国科技生态系统之间的合作与伙伴关系。

首届英国-东南亚科技周将于3月13日至17日在雅加达和曼谷举行,这是我们东盟-英国数字创新伙伴关系的一个关键成果,将专注于数字贸易促进和政策制定。

部长还计划会见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和国家发展规划部长Suharso Monoarfa等人。

印尼今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外长将会见东盟新任秘书长Kao Kim Hourn,讨论东盟与英国的合作。

英国驻印尼大使Owen Jenkins说:“我很高兴我们在进一步加强英国-印度尼西亚的交通关系方面取得了迅速的进展,两国的政府和行业都聚集在一起,展示了广泛的专业知识,并确定了加强合作的路线。”

“英国随时准备支持印尼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鲍伊部长访问期间的接触将推动这些重要领域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