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汽油短缺因欧盟对俄罗斯禁令的影响而加剧

今年夏天,纽约和东海岸大部分地区都有出现汽油短缺的风险,因为欧盟(EU)对俄罗斯燃油的禁令,可能会切断美国在驾驶旺季所依赖的备用供应。

季节性汽油库存已经处于大约10年来的最低水平,而炼油厂冬季繁重的维护工作可能会进一步削减库存。欧盟从2月5日开始禁止俄罗斯石油产品进口,这将使该地区的原料供应紧张,限制欧盟为自己或美国东海岸生产的汽油数量,而美国东海岸在夏季越来越依赖跨大西洋进口。

伴随这种供应冲击而来的价格飙升,可能会给仍在为去年夏天每加仑5美元油价而痛苦的消费者带来负担。油价回升也将给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带来挑战,拜登将限制燃油成本作为首要任务,并将价格作为打击政治对手的利器。

为了防止纽约和东海岸其他地区的燃料耗尽,供应商需要发挥创意。尽管美国是一个汽油净出口国,但大部分过剩的石油都集中在墨西哥湾沿岸,而通往东海岸的石油运输受到管道容量不足和水路运输费用高昂的限制。

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表示,供应商可以将燃料从墨西哥湾沿岸转移到巴哈马等加勒比地区的储存和混合设施,然后从那里出口到东海岸。美国还可能从亚洲和中东获得更多供应,但漫长的旅程和高昂的运输成本意味着,这种选择不太可能迅速或显著地缓解石油供应。

根据汽车俱乐部AAA的数据,自圣诞节以来,美国汽油平均价格已上涨约40美分/加仑,截至周日约为每加仑3.51美元。从3月份开始,汽油价格将转向更昂贵的夏季汽油,因为它蒸发得更慢,随着天气变暖,更多司机上路,汽油价格可能会进一步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