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在其首次南美之行中敦促尽快达成欧盟-南方共同市场自由贸易协定

周六,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在其首次南美之行的第一站布宜诺斯艾利斯敦促尽快结束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贸易集团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

为了减少德国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实现贸易多样化,并加强与世界民主国家的关系,朔尔茨正在访问阿根廷、智利和巴西,这些国家的领导人都是在该地区新的“粉色浪潮 ”中上台的左派。

德国政府希望在能源转型的关键矿产方面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将资源丰富的拉丁美洲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该地区可再生能源产量的潜力是另一个吸引力。

朔尔茨在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一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贸易关系有很大潜力,欧盟-南方共同市场协议带来的可能性显然特别重要。”

费尔南德斯指责欧洲的保护主义阻碍了该协议,该协议原则上于2019年达成,但尚未得到各国议会的批准。欧盟大使表示,巴西必须采取具体措施,阻止亚马逊雨林遭到的破坏。

柏林方面希望,随着巴西总统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上台,这种担忧可以被搁置一边。Lula已承诺彻底改革该国的气候政策。朔尔茨将于周一在为期三天的巡回演出结束时与他会面。

由于德国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引发了德国的能源危机,这让人们更加意识到,有必要减少对威权国家的经济依赖。

德国一名政府官员周五表示,德国要减少对中国矿产的依赖,就需要拥抱它一直回避的行业。

这位与朔尔茨同行的官员告诉记者:“例如,锂矿开采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尤其是考虑到环境和社会标准。”

阿根廷和智利位于南美洲的“锂三角”之上,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超轻电池金属储量。

大约十几位企业高管–包括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Aurubis AG(NAFG.DE)和能源公司Wintershall Dea AG(WINT.UL)Dea的负责人–正在陪同总理。

费尔南德斯说,他和朔尔茨讨论了吸引德国投资该国丰富的页岩气储备、锂矿床和绿色氢气生产的可能性。

例如,Wintershall Dea是一个财团的一部分,该财团9月份宣布投资约7亿美元,在阿根廷最南端的Tierra del Fuego海岸开发一个天然气项目。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rio Mehr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长远来看,阿根廷有潜力向欧洲供应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