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huram Rajan:认为印度将取代中国影响全球经济增长还为时尚早

印度央行前行长Raghuram Rajan在2023年1月17日表示,现在就认为印度将取代中国影响全球经济增长还为时过早。

然而,随着印度已经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它正在增长,并有潜力继续扩张。

在世界经济论坛(WEF)最近发布的《首席经济学家展望》新闻发布会上,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Rajan表示,中国经济的任何复苏都肯定会提振全球增长前景。

他说,政策制定者目前正在关注劳动力市场和房地产市场。

在谈到美国时,他说,美国的房屋销售没有发生,但房价没有下跌。

“一切都是阴郁和厄运吗?不太可能……如果普京决定结束战争,肯定会有好处,”Rajan指出。

他说,还有12个月的时间,如果中国有所改善,这可能是好事。

“中国正在应对疫情,今年中国经济可能会复苏,最早可能在3月或4月。其中一些将用于国内服务,可能不会对外部产生任何影响。但制造业的任何改善都可能通过软化外部价格产生一些影响,”他表示。

当被问及印度时,Rajan说,“认为印度将取代中国的观点还为时过早,因为印度目前的经济规模要小得多。但在一段时间内,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因为印度已经是第五大经济体,而且它可以继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