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022年GDP增长速度可能远高于6.5%-7.5%

菲律宾财政部长Benjamin Diokno表示,菲律宾经济去年的增长速度可能远远快于6.5%至7.5%的目标,预计今年将增长6.5%左右,原因是制造业强劲,银行体系稳定,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Diokno表示,全球经济预期放缓可能会影响2023年的增长,但根据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的通讯办公室周二(1月17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这“即使不是亚太地区最高的增长预测,也是最高的之一”。Diokno在Davos 发表讲话,他是马科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代表团的一员。

Diokno说,东南亚国家强劲的经济基本面可以缓解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并补充说,向外资开放经济部门可以进一步维持增长。他表示,政府计划将至少5%至6%的GDP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就在一个多月前,马科斯的经济团队将该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6.5%至8%下调至6%至7%,原因是全球前景恶化,且国内通胀仍处于14年高点。

菲律宾政府将于1月26日公布第四季度GDP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