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外汇-日元跳涨,美元回落

由于预期日本央行将审查其货币宽松政策的副作用,日元在周四得到提振,而在当天晚些时候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美元兑欧元下滑并在七个月低点附近摇摆不定。

日元在亚洲交易中大涨约0.8%,至每美元131.385的盘中高点,此前《读卖新闻》(Yomiuri)报道称,日本央行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审查其货币宽松政策的副作用,并可能采取额外措施纠正收益率曲线的扭曲。日元最后买入131.50元/美元。

此前,日本央行在12月对其债券收益率控制进行了意外的调整,尽管此举未能解决央行大规模购买债券在债券市场造成的扭曲。

Maybank外汇研究和策略区域主管Saktiandi Supaat表示:“该报告可能会增加(日元)的乐观情绪。”

“即将召开的日本央行会议……对该行通胀预测上调的预期,以及即将宣布的日本央行新行长人选,都可能为政策转变的预期提供依据。”

在其他地方,美元在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通胀数据前漂移,该数据可能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通胀缓和程度以及美联储的加息路径提供更多清晰度。

英镑上涨0.15%,至1.2169美元;欧元最后上涨0.11%,至1.0769美元,上一交易日曾升至1.07765美元的七个月峰值。

美元指数下跌0.07%,至103.05,离本周早些时候创下的七个月低点102.93不远。

对美联储可能接近其积极的货币政策紧缩运动的尾声,以及它可能不必像之前担心的那样加息的预期,已经使美元兑其同行的汇率跌至今年的新低。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货币策略师Carol Kong说:“我认为,如果我们确实得到一份相当柔和的CPI报告……这将表明通胀处于持续下降的趋势,这正是FOMC正在寻找的。”

至于欧元,Kong表示,与欧洲央行 “迟来的鹰派 ”相比,单一货币从美联储加息的 “一些鸽派重新定价 ”中获得支持。

澳元上涨0.25%至0.6923美元,而猕猴桃上涨0.15%至0.6376美元。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贸易顺差出乎意料地扩大,并远远高于预期。

在中国从COVID-19隔离状态中重新开放的背景下,澳元和新西兰元在今年年初表现强劲,这推动了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

离岸人民币最后报收于每美元6.7630元,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每美元6.7545元的五个月最高点,原因是人们对中国经济正处于复苏之路上感到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