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五天上涨后企稳

在美国公布关键通胀数据之前,油价连续5天上涨,目前企稳。中国在春节假期前加大原油购买。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接近每桶77美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3.1%。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这将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收紧货币政策的未来路径提供线索。

在中国政府发布大量进口配额后,中国的原油买盘为需求前景增添了一些乐观情绪。在我国的零冠政策结束后,这个最大进口国的消费将反弹。

新加坡Vanir Global Markets Pte董事总经理James Whistler表示,“人们对中国需求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中国买家正在积极提振实物市场。”

油价在年初因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而出现动荡后,近期的上涨势头有所增强。投资者的目光超出了美国原油库存自2021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意料之中的,此前一股寒流导致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大部分炼油能力闲置。

高盛集团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表示,如果中国和其他亚洲经济体在新冠疫情限制后全面重新开放,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在第三季度达到每桶110美元。顶级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上周表示,油价今年可能超过14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