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寻求改善外国市场准入

韩国财政部长周四表示,韩国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一系列开放国内金融市场的措施,包括延长外汇市场交易时间的计划。

Choo Kyung-ho部长在记者会上表示,作为上述努力的一部分,政府将于下个月公布延长在岸外汇市场交易时间的计划,并允许离岸市场参与者参与市场。

“与我国金融业的规模和国际地位相比,我们的市场开放措施为时已晚,”Choo在为外国媒体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他说,政府的目标是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在外汇市场上实施这些措施。交易时间将从目前的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点延长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7:00点。

韩国正寻求将其政府债券纳入FTSE Russell的世界政府债券指数(World government Bond Index),并将其股票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的发达市场指数,以帮助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Choo部长表示,政府将制定提高韩国股市对长期投资者的吸引力的措施,例如增加上市公司的股息支付,放宽对外国投资者的限制。

韩国交易所(Korea Exchange)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过去连续三年都是主板的净卖家,在此期间总共净抛售了价值57万亿韩元(合458亿美元)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