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将墨西哥GDP预期下调至0.9%

在国际经济缓慢增长的背景下,正如世界银行今年所预期的那样,墨西哥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0.9%。

这一预期与该国际组织去年10月预测的1.5%相比有所下降,并且与墨西哥政府在其联邦预算中假设的3%相去甚远。

在发布今年的经济展望时,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指出,墨西哥经济增长的下降直接反映了美国经济的缓慢表现,由于汇款流量减少和出口缺乏活力,美国给墨西哥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事实上,他们估计世界领先的经济体和墨西哥的主要贸易伙伴“将经历一段明显的疲软时期”,这将导致其全年GDP平均下降0.5%。

这种弱化将对近期历史上最激进的货币政策周期做出反应。

除了外部环境外,世界银行专家警告说,墨西哥经济活动的放缓将显示出限制性货币条件、持续高通胀和美国增长缓慢导致的出口下降的影响。

根据该组织的预测,墨西哥的表现将远不如2022年的表现有活力,当时墨西哥实现了2.6%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负责衡量经济指标的国家统计地理研究所(INEGI)将于24日正式公布这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