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使东盟成为全球经济轴心

印尼商会(Kadin)主席Arsjad Rasjid评价说,印尼有很好的机会领导这场革命,使东盟成为全球经济轴心。

印度尼西亚将于2023年担任东盟峰会主席国。Arsjad被任命为2023年东盟商业咨询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是东盟成员国之间商业界的一个重要论坛。

“东盟总人口达6亿,印尼占2.75亿,其中大多数处于生产年龄,并准备支持未来继续增长的地区经济。作为明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领导人,我们必须在该地区提高生产率和互联互通,”Antara通讯社12月30日星期五援引Arsjad的话说。

Arsjad说,东盟已经成为地区间经济竞争中的弱者之一。

直到最后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东盟已经显示出其作为经济大国之一的计划。

东盟地区远离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之一,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不断增长的市场。

1970年,东盟国内生产总值仅为290亿美元,并继续积极增长,到2021年达到3.6万亿美元。

事实上,东盟的经济增长率超过了其他发展中地区,如东欧、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亚。

Arsjad评价说,工商界是东盟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他说,在全球力量从超级大国向印度-太平洋地区转移的背景下,企业界必须支持东盟共同体的竞争力、包容性和完整性。

他说:“为了使东盟成为全球经济的轴心,东盟本身必须能够提高东盟地区国家之间的生产力和互联互通。”

就像2022年的B20一样,印度尼西亚也将提出几个继承计划,这将是东盟BAC 2023的两个优先主题,即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工作计划。

此外,Arsjad还举例说,B20峰会取得了68份谅解备忘录,投资总额超过180亿美元。

他希望通过东盟BAC,印度尼西亚也能通过增加对符合东盟BAC 2023两个优先主题的项目的投资,取得类似的成功。

他说:“东盟必须成为吸引全球投资者支持该地区增长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