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商类股和美元债券大涨还没结束

投资者说,中国建筑商类股和美元债券的大涨还没有结束,政府支持性政策推动的买盘势头可能会持续下去。

经济复苏是由一系列旨在遏制该国房地产债务危机和房屋销售下滑的措施推动的。随着中国计划取消严格的“三条红线”政策,可能还会出台更多措施。“三条红线”政策限制了房地产行业的借贷,加剧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崩盘。

CreditSights高级信贷分析师Zerlina Zeng表示:“这是来自最高监管机构的一个信号,旨在帮助恢复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并在购房者、开发商和实物市场之间建立一个积极的反馈循环。”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一项指数,由房地产公司主导的高收益债券的价格已经达到了2022年1月以来的水平,平均为75美分。11月3日,该股跌至49美分的历史低点。与此同时,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衡量建筑商股票的指标已从11年低点飙升逾70%,上周五上涨2.4%。但信贷交易员表示,由于获利回吐,开发商美元债券早盘至少上涨了1美分,但到午盘已被抹去。

高腾全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Wonnie Chu表示:“中国房地产美元债券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我们预计短期内该行业不会出现任何重大负面消息。美元债券市场的投资者也一直在追逐收益率,这推动了本轮反弹。”

摩根大通股票分析师本周写道,更多宽松的消息“可能会在1月份推动房地产公司短期兴奋”,2月份可能会出现回调。

这是自2021年年中以来笼罩在该行业上空的乌云的巨大逆转,当时中国的新房销售开始下降,监管机构的债务打击引发了开发商的现金紧张。其后果包括创纪录数量的离岸债券违约,以及由于建筑商现金短缺而暂停的项目。

过去两个月,尽管住宅销售继续大幅下滑,但它们的股票和债券却出现了反弹。初步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大型建筑商的疲软加剧,突显出在新冠肺炎感染人数飙升之际遏制经济下滑的挑战。

中国周四晚间表示,在某些条件下,将允许延长对首次购房者实行较低房贷利率的政策,同时住建部部长再次承诺将帮助建筑商满足融资需求。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分析师预计,中国中央政府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推出“需求侧政策”,可能会放宽购房限制和首付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关部门还计划采取更多措施,缓解中国一些大型建筑商的流动性压力。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策略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新的头条新闻表明,中国政策制定者将划定界限,特别是对一些‘大到不能倒’的开发商。因此,我们仍认为当前中国开发商的债券估值存在上行空间。”

但建筑商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Times China Holdings Ltd)最近的违约事件表明,政府的帮助可能不是万能的。

高腾的Chu说:“我不相信所有反弹的公司都是幸存者,对于那些缺乏稳定融资渠道的企业,我们将逐步获利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