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因美国小幅加息的希望而上涨

周一(1月9日)黄金价格小幅走高,徘徊在7个月高点附近,受美元走软和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支撑。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16,现货金价上涨0.2%,至每盎司1868.8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也微涨0.2%,至每盎司1873.80美元。

美元指数下跌0.2%,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便宜。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美国经济12月份就业岗位增长强劲,但美联储官员可能会从工资增长放缓中得到一些安慰。

由于需求疲软,去年12月美国服务业活动出现两年半以来的首次收缩,为通胀正在减弱提供了更多证据。

利率上升削弱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提高了持有这种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上周初,由于金价上涨,亚洲主要黄金中心的零售买盘放缓,而在重新开业和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假期的背景下,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需求被认为有所回升。

现货银上涨0.6%,至23.95美元;铂金上涨0.5%,至1094.97美元;钯金下跌0.1%,至1804.3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