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严寒引发对美国农作物萎缩的担忧,小麦价格上涨

冬季小麦价格连续第四天上涨,原因是美国谷物带的深度寒冷加剧了人们对作物减产的担忧。

极端寒流使刚刚种植的小麦面临越冬死亡的危险,当土壤缺乏足够的积雪保护时,就会变得足够冷,杀死植物。由于持续的干旱,一些重点地区的粮食已经成为人们担忧的焦点。

芝加哥经纪公司Price Futures Group副总裁Jack Scoville表示:“寒冷的天气可能会导致美国产区本已不多的作物减产。”

创纪录的低温令人震惊,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继续限制世界两大粮食运输国的农产品出口。南美的玉米和大豆也因天气恶劣而受到关注,巴西和泰国的收成延迟导致糖价上涨。供应问题增加了2023年食品通胀加剧的可能性。

截至周四,彭博农业现货指数(Bloomberg Agriculture现货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涨,多数市场在周五扩大了涨幅。这将是自5月以来最长的连续周上涨。

芝加哥市场硬红冬小麦期货连续第四天上涨,为去年8月以来连续上涨时间最长。最活跃的期货合约本周将上涨3.6%,为去年9月底以来的最大涨幅。

基准芝加哥小麦周五一度上涨2%,至每蒲式耳7.7775美元,为去年12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期货将连续第二周上涨。

芝加哥的玉米和大豆价格也上涨,因阿根廷周日将再度出现干燥天气和气温上升,进一步给作物带来压力。原糖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全球供应紧张,全球收成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