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和的天气和充足的供应中,欧洲天然气进一步下跌

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五天下跌,原因是预计明年气温将保持温和,而供应仍然充足。

基准股指期货周三收于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一度高达7%。过去两周,由于温和多风的天气抑制了天然气需求,价格一直在下滑。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受到物价高企抑制的工业消费,通常在假期期间会有所缓解。

液化天然气供应也依然强劲,一批油轮正驶向欧洲西北部,德国也开始了两个新的进口码头。在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之后,市场形势正在缓解政策制定者的一些担忧,能源价格打击了经济,并推动通胀升至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Engie SA的分析平台EnergyScan在一份每日简报中表示:“由于年底假期温和多风天气预报没有重大变化,LNG进口继续强劲,欧洲天然气价格今天可能仍将面临下行压力。”

尽管如此,由于欧洲和亚洲之间的天然气价差仍然很小,交易员们仍在关注市场,寻找任何天然气流向变化的迹象。据彭博社报道,目前,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将发现,2月份向这两个地区销售液化天然气同样有利可图,而3月份向欧洲销售液化天然气更有利可图。

有迹象表明,亚洲市场可能会紧缩,壳牌公司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的Prelude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发生火灾后,暂时停止了生产。

作为欧洲天然气基准的荷兰近月期货价格在阿姆斯特丹下午5:06下跌了6%,至每兆瓦时91.90欧元。EnergyScan表示,合同的下一个关键支撑位是低于80欧元。英国股市周四跌幅高达7.3%。

欧洲的电价随着天然气价格的下降而下降。德国全年电力下跌5.3%,至254欧元/兆瓦时,为6月底以来最低。位于芬兰的欧洲最大的核反应堆已被推迟一个月进行进一步检查。

SEFE能源有限公司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欧洲两周前面临的低温压力似乎已经过去,短期价格的风险正在消除。流动性仍然很差,而交易员希望避免在假期期间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