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命令经济团队捍卫下滑的委内瑞拉货币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命令他的经济团队采取措施,在本月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后捍卫玻利瓦尔。

马杜罗在一条推文中表示,面对“犯罪美元”的攻击,他的政府将在假期前采取行动保护官方汇率。他将玻利瓦尔的下滑归咎于迈阿密的犯罪集团。

根据跟踪汇率的网站Monitor Dolar的数据,由于对美元的需求增加和政府支出增加,玻利瓦尔本月在平行交易市场上兑美元贬值了约29%。在官方外汇市场上,本月下跌约21%至每美元兑14玻利瓦尔。央行本周增加了向市场出售硬通货的频率。

副总统Delcy Rodriguez周六在推特上表示,经济团队已经概述了将在外汇市场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但没有详细说明这些措施。政府让美元在2019年流通,帮助打破了一轮恶性通货膨胀和长达7年的衰退。

据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称,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7.6%,不过仍只有危机爆发前的一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