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将放慢行动,美元兑日元跌至3个月低点

美元兑日元周四跌至三个月低点,因交易员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评论,即加息可能“最早在12月”缩减。

鲍威尔周三表示,“在这一点上放慢经济是平衡风险的好方法”,但他补充说,控制通胀“将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政策保持在限制水平”。

美元兑日元最后下跌0.98%,报136.755日元 ,早些时候曾暴跌多达1.2%,至136.50日元,这是8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汇率对美国长期收益率的变化极为敏感。

在鲍威尔发表评论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隔夜触及近两个月低点3.6%。东京的最新数据为3.6275%。

“显然,这次演讲没有担心的那么鹰派,”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

“日元正在领涨,当你看到美国长期利率的大幅波动时,这就说得通了。”

Catril补充说,然而,市场的反应“有些令人惊讶”。美联储主席实际上只是重申了最近的观点,预计下周应该会有较小的加息,但他再次强调加息尚未完成,我们应该期待更高的终端利率。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14日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1%,当天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峰值在5月左右低于5%。

11月,美元兑日元下跌7.15%,为14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的调整。

美元指数 – 衡量货币兑包括日元和欧元在内的六个主要货币 – 将周三超过1%的跌幅延续到了周四,进一步下跌0.09%,至105.69。它在11月下跌了5.2%,是自2010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欧元上涨0.21%至1.04325美元,回到本周初的五个月高点1.0497美元。

周三的一项欧洲调查显示欧元区通胀在11月的缓解幅度远超预期,这增加了人们对物价增长已经见顶的希望,并支撑了欧洲央行放缓收紧政策的理由。

英镑上涨0.23%至1.2086美元,小幅接近上周的三个月高点1.2153美元。

对风险敏感的Antipodean货币也有所上涨,澳元兑美元收盘0.15%至0.6799美元,此前自9月13日以来首次触及0.68155美元。新西兰纽元在触及0.6325美元后上涨0.37%,至0.6320美元,为8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元和新西兰元也受到中国政府将放松其零COVID政策的迹象的鼓舞。

广州和重庆等中国大城市宣布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遏制。

周三,虽然郑州的官员也宣布“有序”恢复业务,郑州是富士康生产苹果iPhone手机的大工厂所在地,曾因COVID引发工人骚乱。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接近周三的两周高点17,223美元,最后换手率约为17,133美元。以太币的交易价格约为1,283美元,离前一交易日的近三周峰值1,310美元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