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减产后11月欧佩克石油产量下降

路透社周三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更广泛的欧佩克+联盟承诺大幅减产以支持经济前景恶化的市场后,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在11月有所下降,由最大的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成员国领头。

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本月每天的产量为2901万桶,较10月份减少了71万桶/日。9月,欧佩克的产量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需求的恢复,欧佩克及其盟友,即欧佩克+,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提高产量。11月份,随着油价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中走弱,该组织做出了自2020年COVID-19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大减产。

他们11月的决定要求将OPEC+的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日,其中约127万桶/日将来自10个欧佩克成员国。

产量一直低于目标数量,因为许多生产商 – 特别是安哥拉和尼日利亚 – 由于投资不足以及尼日利亚的原油盗窃而缺乏增加产量的能力。

调查发现,这10个成员国的产量环比下降了72万桶/日,比该集团11月的产量目标低80万桶/日。10月份的缺口为136万桶/日。

由于产量低于目标,欧佩克超额兑现了11月的减产承诺,履约率为163%。

欧佩克+周日举行虚拟会议,审查其产量政策,预计不会做出任何改变。

沙特减产

调查发现,沙特阿拉伯11月的日产量较10月减少了50万桶,几乎达到了承诺的全部产量。其次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

阿尔及利亚削减了约一半的承诺金额,而一直呼吁增加配额的欧佩克第二大生产国伊拉克在11月几乎没有降低产量。

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在11月的产量都有所增加,但都远低于其配额。尼日利亚公布了欧佩克最大的增幅,这得益于Forcados原油出口的增加。

利比亚、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变化不大,这些国家都不受欧佩克减产的影响。

路透社的调查旨在跟踪市场供应。它基于外部来源提供的航运数据,Refinitiv Eikon流量数据,来自Petro-Logistics等油轮跟踪器的信息,以及石油公司,欧佩克和顾问公司提供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