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2022年预算盈余预测上调至40亿美元

巴西政府周二提高了对今年财政盈余的预测,这将是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原因是联邦收入进一步向上修正。

经济部预测,中央政府(包括巴西财政部、中央银行和社会保障部门)的主要预算盈余为234亿雷亚尔(44 亿美元),高于9月份估计的135亿雷亚尔盈余。

如果得到证实,这一结果将进一步远离2022年1705亿雷亚尔的官方赤字目标。

在其最新的双月收入和支出报告中,该部将今年的联邦净收入前景提高了111亿雷亚尔,这主要得益于国有企业的更多红利。

国家控制的石油公司Petrobras在油价上涨的背景下,通过慷慨的分红政策提高了国库的收入。

尽管财政状况有所改善,但政府在报告中宣布需要冻结额外的57亿雷亚尔的支出,以遵守宪法支出上限,该上限将公共支出增长限制在前一年的通货膨胀范围内。

该部还为即将离任的总统Jair Bolsonaro在控制公共账户方面的遗产进行了辩护,并补充说,其政府已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更有利的明年收入计算方法,将2023年的基本赤字预测从之前的635亿雷亚尔减少到了404亿雷亚尔。

然而,这些数字并不包括对Auxílio Brasil福利计划的亿万级扩张,这是右翼Bolsonaro 和左翼当选总统 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选举承诺,后者将于1月1日上任。

Lula的过渡政府目前正在起草一项修改宪法的提案,将社会支出从预算上限中豁免,这将大大恶化明年的预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