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的实际影响可能比目标利率所暗示的要大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Mary Daly)周一表示,美联储加息对现实世界的影响可能大于其短期利率目标所暗示的影响。

戴利表示:“对照美联储目前3.75%至4.00%的短期目标利率,一些研究人员发现,经济中的金融紧缩水平远高于(联邦)基金利率告诉我们的水平。与目前的目标利率相比,金融市场的表现似乎在6%左右。”

鉴于市场已经消化了远超美联储迄今为止对经济施加的货币政策环境压力,戴利表示,“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联邦基金利率与金融市场紧缩之间的差距。忽视它会增加过度收紧的几率。”

戴利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商业委员会的演讲中表示,也就是说,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前处于“适度限制”区域,“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以使货币政策处于正确的位置以冷却通胀。

这位旧金山联储主席目前不是利率制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该委员会几乎肯定会在下个月提高政策利率,唯一的问题是提高多少。

美联储的所有选择都是透明的

戴利在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说,她还没有决定好在12月的FOMC会议上支持多大的升息幅度,她说需要看到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再做决定。

她还告诫不要将6%的市场化基金利率作为制定实际政策的参考点。她对记者表示:“我把代理利率作为一个数据点,而不是作为我们应该更早停止的迹象。”

在美联储官员继续鼓吹进一步加息、以降低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之际,戴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央行已将3月份的短期目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

在9月发布的经济预测中,美联储决策者将明年的目标利率定为4%左右。然而,自那时以来,来自众多官员的评论表明,鉴于通货膨胀的表现和就业市场的持续强劲,他们可能希望高于这一目标。戴利本人曾说,他们可能会达到5.25%。

但官员们也注意到,加息幅度太大、收紧政策太快可能会给经济带来巨大痛苦。随着政策利率朝着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的方向发展,一些人已经在讨论调低个别利率上调幅度的问题。最近的数据显示,通胀可能正在放缓,这给了官员们一些空间,希望他们能够放慢加息速度。

戴利在正式讲话中表示,美联储的下一阶段将“在许多方面更加困难”。她补充说,官员们需要“注意”他们的选择,并表示“调整太少将使通货膨胀率过高。调整太多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痛苦衰退。”

戴利表示,有迹象表明事情正在朝着美联储希望的方向发展,并指出就业机会减少和就业增长放缓是经济放缓的必要迹象。她补充称:“尽管一个月的数据并不意味着胜利,但最新的通胀报告有一些令人鼓舞的数据,包括人们期待已久的商品价格通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