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将于2022年11月29日对马来西亚生效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MITI)高级部长拿督斯里穆罕默德·阿兹敏·阿里表示,《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将于2022年11月29日对马来西亚生效。

穆罕默德·阿兹敏(Mohamed Azmin)表示,马来西亚CPTPP的批准被认为是完整的,成本效益分析研究的结果表明,马来西亚通过执行该协议将享有的好处显然超过了可能产生的成本。

在政府于2022年9月30日向CPTPP的保存国新西兰提交了该协议的批准书后,马来西亚已经批准了CPTPP。

“与CPTPP协议相关法律的所有修正案也已完成,”他说。

这位高级部长正在回复DAP-Bukit Bendera的问题,他想知道马来西亚参与CPTPP的情况以及其他自由贸易协定的进展。

穆罕默德·阿兹敏表示,他们还获得了一些豁免和灵活性,这些豁免和灵活性与《全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规定的土著人和当地参与者的权利有关。

除马来西亚外,CPTPP成员国的收入门槛值没有任何过渡期,这是我们取得的成功。

“例如,马来西亚服务业的过渡期为九年,商品业为七年,建筑业为20年,”他说。

穆罕默德·阿兹敏说,由于马来西亚的过渡期很长,MITI已与财政部讨论某些模块,以准备当地参与者,特别是土著,为加入CPTPP做好准备。

此外,他说,马来西亚对政府采购的承诺仅限于联邦一级,不涉及州一级。穆罕默德·阿兹敏(Mohamed Azmin)相信,如果议会解散,第15届大选后成立的政府将继续执行该协议,因为CPTPP被认为有利于国家和人民。

“我要求现在不要试图解散议会。虽然经济指标正在好转,但我们需要一些时间让这个经济复苏过程对人民产生积极影响,”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