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重新成为澳大利亚表现最好的经济体

根据最新的CommSec州季度报告,塔斯马尼亚州在表现最好的州和领地经济排名中又回到了首位。此前,它曾在7月份滑落到了第三位。

塔斯马尼亚州在经济排名中处于领先地位,这受益于零售支出和住房融资排名的改善,其次是昆士兰州、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和西澳大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排名第五,领先于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北领地。

昆士兰排名第二,这是它有史以来最好的排名,超过了近9年前(2014年1月)并列第三的排名。尽管维多利亚州的排名已下滑至第六,但在零售支出方面仍位居第一。

CommSec国家状况报告利用现有的最新信息,通过比较八个关键指标的年增长率,提供每个区域的经济概况,这些指标包括:经济增长、经济增长率、国家、区域和国际各级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国家零售支出、设备投资、失业、建筑工程完成、人口增长和住房融资。

在谈到这份报告时,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Craig James表示,现在已经对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的经济进行了有序的排名。

James表示:“得益于八项经济指标的持续高排名,塔斯马尼亚才能迅速回到经济领先榜的首位。”

昆士兰州也是一个突出的例子,它的总体排名最好。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在八项经济指标中的三项经济排名中名列前茅,令人印象深刻。

从年增长率来判断经济势头时,昆士兰州的年增长率在八个指标中的五个指标上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就未来的经济表现而言,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各经济体对利率上升时期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