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将结束对化妆品和汽车配件的进口禁令

斯里兰卡财政部长Ranjith Siyambalapitiya表示,斯里兰卡计划在未来两周内放松对化妆品和汽车零部件的进口管制。

2022年8月,在斯里兰卡中央银行印钞引发外汇短缺后,斯里兰卡对1465种商品实施了进口禁令。Siyambalapitiya部长说,经过上诉,708种物品的禁令已经取消。

多个小企业协会抱怨称,进口禁令实施后,它们面临倒闭的风险。化妆师和美容院表示,在化妆品禁令实施后,他们将不得不裁员或关店。

Siyambalapitiya部长说,考虑到合理的申诉,进口禁令将逐步放宽。

他边说边检查海关仓库中查获的化妆品和手机库存。

斯里兰卡在1950年由一位美国货币医生建立了一个拉美式的中央银行,导致了高通胀的货币问题和社会动荡。自那以后,斯里兰卡逐步收紧了外汇和进口管制。

宏观经济学家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其他流动性工具错误地定位利率,使货币贬值并破坏经济稳定。错误设定利率目标的权力是政治家们在1950年赋予的。

1969年,在经济学家滥用中央银行为农村信贷再融资之后,进口管制法出台,现在经济学家和官僚们正在利用这些信贷来对付人民。中央银行现已停止错误的利率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