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langga对印尼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5.2%表示乐观

印尼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对印度尼西亚2022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将超过5%表示乐观。

“如果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仍高于5%,则可以实现5.2%的增长,”Airlangga于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在雅加达会议中心表示。

他解释说,根据支出部分,家庭消费将继续同比增长5.5%,固定资本形成总额(PMTB)或投资也将增长3.07%。

在商业部门,运输部门估计同比增长21.27%。同时,加工业仍然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来源。

贸易差额和经常账户差额也仍处于正轨。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0以上,外汇储备仍约为1300亿美元

“这证明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弹性水平很高。卢比贬值了约6.5%,但许多国家都比我们低,甚至英国也贬值了20%。这再一次证明,印度尼西亚相对强大。”Airlangga说

凭借这一成就,Airlangga认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将在5.2%的范围内。这一增长将持续到2023年,范围为4.8%至5.3%。

“标准普尔和JCI等几家机构也认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相对稳定,因为许多国家的利率已经下降。这再次表明,从金融、债务、财政和货币方面来看,强劲的经济基本面相当稳健,”Airlangg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