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因制造业不景气而萎缩0.3%。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受制造业疲软和石油、天然气行业维修工作放缓的影响,英国8月份经济较7月份萎缩了0.3%。

国家统计局表示,制造业下降了1.6%,而生活成本危机似乎打击了酒店、餐馆和休闲产业,这发出了英国正在进入衰退的强烈信号。

房屋建筑活动的增加抵消了维修费用的下降,使建筑业增加了0.4%。

然而,在削减卫生服务支出后,服务业萎缩了0.1%。

政府减少与大流行有关的支出也是制造业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制造业低迷受到制药公司削减生产的打击。

Kwasi Kwarteng将经济衰退归咎于全球形势,尤其是乌克兰战争,这场战争急剧增加了能源成本。

“世界各国现在都面临着挑战,特别是由于俄乌冲突推动了高昂的能源价格,”总理说。

我们的增长计划将通过雄心勃勃的供给侧改革和减税来解决我们面临的挑战,这将促进我们的经济增长,创造更多高薪的技术工作,从而提高每个人的生活水平。

然而,大臣Rachel Reeves表示,GDP数据显示经济“正处于可怕的状态”,政府应该对此负责。

“抵押贷款成本正在飙升,使家庭担心入不敷出。借贷成本上升。生活水平下降。预计我们将在未来两年内成为G7中增长最低的国家,”她说。

ONS首席经济学家Grant Fitzner表示:“8月份经济萎缩,生产和服务都有所回落,加上对7月份增长的小幅下调,经济在过去三个月整体上是收缩的。”

Fitzner强调了制造业的“显著下降”,北海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维护水平高于平时,这减缓了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