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印度和阿联酋可通过加强能源、技能和教育方面的合作获益

根据德勤(Deloitte)的一份报告,印度和阿联酋的经济体可以通过分享教育、能源、技能以及国防方面的知识和最佳实践,从其自由贸易协定中受益匪浅。

两国已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它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将贸易增加到1000亿美元

“根据优惠贸易协定,两国经济体可能会从分享共同关心的几个领域的知识和最佳实践中受益,”报告称。

它表示,印度经济严重依赖原油进口来满足其国内需求,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伊朗供应的萎缩进一步影响了宏观经济基本面。

“这些动荡表明,印度必须努力通过探索替代燃料来减少其能源依赖,并使其原油供应商多样化,以确保不间断的供应,”报告称。

能源伙伴关系

该报告指出,在印度 – 阿联酋能源伙伴关系下,阿联酋承诺以有竞争力的价格满足印度的能源需求。它承诺将协助印度经济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发展部门;并在能源部门开展培训和人力资源开发计划。

“这将有助于印度在能源方面变得更加自力更生,”报告说,并补充说,该协议还将为海湾地区的印度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为印度的汇款收入做出贡献。

在其他领域

它进一步表示,该协议计划协调两国之间的数字贸易和电子商务。该合作可能会扩展到即将到来的领域,例如金融科技贷款和嵌入式融资。

在粮食安全方面,它表示阿联酋计划投资20亿美元在印度建设食品公园,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作物产量,从而确保其粮食安全。

它补充说,阿联酋在印度投资的机会很大,印度已宣布在2020年为制药业和医疗设备建设七个大型园区。

在阿联酋的前景

印度在阿联酋的行业机会存在于石油、天然气、纺织品、医疗保健、制药、房地产、建筑以及宝石和珠宝领域。

“向阿联酋提供的黄金关税优惠将降低投入成本,促进对阿联酋的出口。此外,印度在珠宝制作和设计方面具有竞争力;两国可以从分享其专业知识和增加宝石和珠宝领域的价值中受益,”它补充说。

同样,阿联酋企业在印度的行业机会是化学品,物流和基础设施。

实施《传播与环境协定》

德勤印度阿联酋走廊主管合伙人Jehil Thakkar表示,该条约的成功将取决于其在两国的有效实施。他说,这项自由贸易协定将使印度公司有机会进入一个巨大的全球市场并迅速扩大规模。

“阿联酋做生意的便利性和在海湾合作委员会(GCC)中的地位使其成为印度公司,特别是初创企业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提议。阿联酋航空通过为印度初创企业提供生态系统和金融支持,对培养印度初创企业的浓厚兴趣,可以为这些以创新为导向的颠覆性公司带来福音, ”Thakkar说。

他补充说,CEPA为印度初创企业提供了进入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机会。

“CEPA将支持阿联酋成为世界贸易,人才和商业中心的增长愿望……它还将加强跨境文化和人文交流, ”他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