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企稳,但动荡仍困扰着英国经济

英镑周二企稳,因为英国当局正试图缓解投资者的担忧,此前50年来最大的减税措施使货币跌至历史最低点,并促使一些企业预测,英镑疲软和利率上升将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这场动荡已经对现实世界产生了影响,英国抵押贷款机构从市场上撤回了数百份贷款申请,因市场预期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将大幅提高利率,以抵消英镑近期贬值带来的通胀影响。

英格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承认,政策制定者“无法对过去几天出现的金融资产重新定价无动于衷”。

Huw Pill表示: “很难不得出这样的结论:所有这些都需要重大的货币政策回应”,因为该银行试图将已经达到9.9%的通货膨胀率(是主要经济体中最高)降到2%的目标范围内。

Pill在巴克莱 – CEPR国际货币政策论坛上表示: “我们必须对英国经济框架的稳定性充满信心。”

英镑在周一早些时候暴跌至1.0373美元后,周二下午微涨至1.07美元。自上周五财政部部长Kwasi Kwarteng宣布450亿英镑(490亿美元)的无资金减税计划以来,英国货币仍下跌了4%。英镑兑美元今年已下跌20%。

Kwarteng的宣布是在政府计划借款数十亿以帮助家庭和企业免受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的同时作出的,这引发了人们对新政府政策将扩大政府债务、进一步推高通胀的担忧。

周一晚些时候,英国央行表示正在“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并准备“根据需要”提高利率,以抑制消费者价格。该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计划于11月3日召开会议。

英国财政部也试图让投资者放心,称其将于11月23日制定更详细的财政计划和预算责任办公室的独立分析。

“我相信,随着我们的增长计划和即将到来的中期财政计划,我们的方法将奏效,” Kwarteng周二在与投资者的会谈中表示,他上周详细介绍了“迷你预算”。

这对平息对政府政策的批评没有什么作用。与此同时,企业正在寻求评估他们将如何应对这一突然的变化。

Virgin Atlantic首席执行Shai Weiss敦促新任总理Liz Truss做出 “艰难的决定”,努力提升货币价值。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英镑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达到与美元平价。

Weiss补充说,疲软的英镑“正在伤害经济,它正在伤害消费者,因为它实际上正在实现或助长我们所处的通货膨胀恶性循环。”

葡萄酒贸易商是许多受英镑暴跌打击的英国企业之一。根据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协会的数据,进口到英国的所有散装葡萄酒中有五分之一来自美国。随着投资者寻求稳定,美元兑许多货币也在走强。

“英镑崩盘将提高消费者的价格,并威胁到英国各地装瓶厂的数百个工作岗位,”该集团首席执行官Milles Beale表示。

Kwarteng和9月6日接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担任首相的特拉斯打赌,降低税收和减少官僚主义最终将产生足够的额外收入,以支付周五宣布的减税措施。但许多经济学家表示,这种赌博不太可能获得回报。

致力于提高生活水平的智库“决议基金会”(Torsten Bell)负责人Torsten Bell表示,市场正在关注政府的计划。

该基金会周一表示,市场对周五公告的反应将在短期内加剧通胀,导致中期抵押贷款支付增加,并长期增加政府借贷,从而损害消费者。

Bell 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周,我们的世界将充满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