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将韩国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2%

经合组织周一下调了对韩国明年经济增长的展望,理由是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组织在其关于明年世界经济的中期报告中表示,预计2023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2%,比此前预测的2.5%低0.3个百分点。

这一估计低于首尔政府预测的2.5%,和亚洲开发银行预测的2.3%,但高于韩国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2.1%。

经合组织将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从2.8%下调至2.2%。

经合组织表示,受到俄乌冲突以及COVID-19在世界某些地区爆发的持续影响打击,全球GDP在2022年第二季度停滞不前,20国集团(G20)的产出下降。

“一些指标已经变得更糟,全球增长前景已经黯淡,”政策论坛表示。

“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目前的增长势头略强于欧洲和美国,但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这一增长势头将有所减弱,部分原因是外部需求疲软,”它补充说。

经合组织还将韩国2023年的通胀前景从之前的3.8%上调至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