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蓬勃发展的工业房地产市场

据VietnamPlus报道,随着物流和仓储领域的需求和租金上涨,越南的工业地产行业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动力。

该国仍然是投资工业房地产的主要目的地。这可以归因于其稳定的增长率,出口导向型经济,不断增长的自由贸易协定,投资激励和战略位置。

与此同时,在早期的供应链搬迁浪潮中抢占了主要房地产之后,三星和沃尔玛等公司已经搬进了现成的工厂。

日经亚洲报告称,从2016年到2021年,越南在五个省份的外国直接投资增加了一倍多,其中包括三星的制造中心北江和苹果供应商首尔半导体的所在地河南。

制造业和出口一直在推动越南工业区的需求。

越南工业地产市场,由于需求居高不下,预计将出现更多活动

还有国内因素需要考虑。在线购物在2020年至2021年间增长了53%,这是工业扩张的主要原因,COVID驱动的城市外流迫使工厂搬迁到了农村。

此外,仓库正在越南周围开放,以存储和处理在Shopee和Lazada上订购的物品,2018年至2020年期间,供应量每年增长约25%。

在河内和胡志明市周边省份,与2018年相比,今年现成工厂的供应量增长了53.8%。

许多公司正在租用存储空间,而不是自己建造。

2022年上半年,超过14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进入越南,其中67亿美元流入北部地区,而南部地区为65亿美元。

北部地区的238个工业区和集群规划了大约63,500公顷的土地,这些工业区和集群要么正在运营,要么正在进行场地清理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