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1年经济显著复苏

2021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达到了十多年来的最高增长率,因为该国摆脱了自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没有公共债务的国家之一,新加坡每年出口近5000亿新元的商品,即使在大流行期间也是如此。

根据One IBC的统计数据,新加坡2021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2%,从上一年创纪录的5.4%收缩中恢复过来。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报告称,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最后三个月的GDP增长了5.9%。这一增长率高于路透社分析师预测的5.4%。政府此前曾表示,该国预计2022年GDP将增长3%至5%。

新加坡下一阶段的国家建设目标是成为一个智能国家,以赶上新加坡新一轮的外国投资浪潮。当前大流行期间发生的全球技术破坏和经济混乱使得新加坡建设智能国家和数字经济变得尤为重要。数字经济已牢固确立了自己作为全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的地位。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数据,全球数字经济现在价值11.5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5.5%,并且在过去15年中的增长速度是全球GDP的两倍半。在这里,企业可以提高生产力,抓住新加坡和无国界数字经济的新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