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的年度通货膨胀率升至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官方数据显示,受食品、燃料和服装价格上涨的影响,尼日利亚7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速度加快,达到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家统计局(NBS)表示,通胀率连续第六个月上升,从6月份的18.60%上升到19.64%。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通胀率至少是2009年初以来的最高值。

Refinitiv数据显示,这是自2005年9月记录的24.32%以来的最高值。

自2016年以来,非洲最大的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一直是两位数,部分原因是其奈拉货币的疲软。

由于面包、谷物、土豆、山药、肉、鱼、油等食品价格上涨,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02%。

不包括农产品价格的核心通货膨胀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26%,其中天然气、液体和固体燃料、公路和航空运输、服装和服装租赁是促成因素之一。

通货膨胀率上升和经济状况是国家在2月举行全国大选时的主要问题,届时选民将在现任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下台后选择一位新总统。

自2021年7月以来,奈拉货币在平行市场上一直在走弱,因为外汇稀缺,当时中央银行停止向零售货币交易商出售外汇,以缓解储备压力并支持官方市场。

此举将需求引向非官方市场,在那里货币可以自由交易。

政策制定者认为,持续的通货膨胀压力是结构性的,主要与进口有关。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尼日利亚的通货膨胀可能离其峰值不远了,但仍将保持高位。

他们预测央行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将再次提高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