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6月经济活动远超预期

巴西央行周一公布的一项指数显示,6月份巴西经济活动增长超过预期,为第二季度的反弹贡献了力量,这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服务业的反弹。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作为国内生产总值的领先指标,IBC-Br经济活动指数在6月份经季节性调整后比5月份增长了0.69%,远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25%的增长。

在第二季度,活动比上一季度增加了0.57%。

巴西央行表示,在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IBC-Br指数从2021年6月起增长了3.09%,而在截至6月的12个月里,它增长了2.18%。

官方GDP数据将由统计机构IBGE在9月1日发布。

巴西经济部长Paulo Guedes最近估计,受劳动力市场强劲和大流行期间经济活动正常化的推动,今年经济将增长 2% 以上,重点是服务业。

与此同时,根据央行每周的调查,年初预计2022年GDP增长0.3%的私人经济学家现在预计增长2%。

在IBC-Br数据公布后,美国银行将其GDP增长预测从之前的1.5%修改为2.5%,并表示由于服务业仍然强劲,经济活动数据的上升令人惊讶。

美国银行巴西经济部主管David Beker写道:”增加社会转移支付和减税应该可以缓解下半年的放缓速度。”

对于下半年,分析师此前预计,由于央行为抑制通胀而采取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通胀已经从 2021 年 3 月的创纪录低点 2% 推至 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