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央行将利率上调至创纪录的8.5%

墨西哥银行周四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四分之三个百分点,达到创纪录的8.5%,这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通胀飙升至20多年高点之际的最新政策决定如出一辙。

墨西哥银行的五名董事会成员一致投票赞成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董事会将 “根据当时的情况评估参考利率上调的幅度,以便做出下一个政策决定”。

分析师表示,这一措辞使其前瞻性指引略微偏向鸽派,缓和了之前6月23日货币政策声明的基调,当时声明称董事会打算继续加息,并将 “评估在条件需要时采取同样有力的措施”。

此前,美国通胀放缓可能为美联储缓和其未来的加息步伐打开了大门,尽管美国政策制定者强调他们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价格压力得到完全控制。

“我们仍然认为,墨西哥银行将在加息周期中跟随美联储,以保持历史上600个基点的利率差异”,Actinver Research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

在过去的10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墨西哥银行总共提高了450个基点的利率。

在截至7月的一年中,这个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的年度通胀率攀升至8.15%,是近22年来的最高水平。

墨西哥银行周四表示,通胀轨迹的风险平衡 “仍然明显偏向于上行”。

此次加息符合路透社调查的预期,使关键利率达到自2008年墨西哥银行现行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最新的政策举措与该地区的其他几个政策举措同时发生。

当天早些时候,阿根廷央行将其关键利率提高了950个基点,这距离其上次加息仅有两周时间,因为通货膨胀飙升,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90%。

秘鲁央行预计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此前年度通胀略有放缓,但仍处于多年来的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