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致力于加强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和安全联系

欧盟驻太平洋岛国大使周二表示,随着该地区地缘战略竞争的加剧,欧盟正努力通过经济联系和新的安全承诺来加强其在太平洋地区的存在。

驻新西兰大使Sujiro Seam在访问新西兰期间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欧盟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伙伴,欧盟也希望被视为经济和战略伙伴。

Seam说:”太平洋地区的地缘战略重要性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包括欧盟。”

欧盟在太平洋地区长期存在,主要是通过法国与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关系。

2021年,欧盟制定了一个正式的印太战略,并宣布了一个3000亿欧元(3050亿美元)的全球基础设施基金,Seam说这有助于促进双方的关系。

他说,欧盟在该地区有几个正在进行的发展项目,并且正在研究更多的项目,他指出,欧盟正在敲定计划,花费500万欧元对基里巴斯的基里蒂马蒂岛的一个码头进行可行性研究。

“我们一直说,我们在该地区的立场不是针对任何人,”Seam说。

然而,当国家决定与谁合作时,重要的是要评估后果,例如是否向它们提供发展援助或贷款。

西姆说,促进欧盟在太平洋地区存在的战略的一部分是提供经济机会,欧盟已经与太平洋地区政府签署了一些贸易伙伴关系,并正在与汤加谈判一项类似的协议,使其能够更好地进入欧洲市场。

他说,欧盟还计划加强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海上监视的足迹。法国军队经常在该地区拥有资产,过去曾被用来为欧盟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