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银行在第二季度利润超过预期后提高了全年预测

巴西国有控股的巴西银行周三提高了其2022年全年的业绩预测,此前该公司第二季度的盈利好于预期,受到净利息收入增加和成本控制措施的推动。

该公司在一份证券文件中表示,它现在预计全年调整后的净利润将达到270亿至300亿雷亚尔(53.0亿美元至58.9亿美元),高于之前预测的230亿至260亿范围。

尽管巴西银行预计不良信贷拨备会增加,但此举也是为了提高不良信贷拨备,今年的拨备额度将在140亿至170亿雷亚尔之间,高于之前预计的130亿至160亿范围。

同行的巴西最大的私人贷款机构伊塔乌联合银行(Itau Unibanco)也同样提高了利润预期,尽管该行提高了拨备。

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是本季度巴西银行的一个趋势,但巴西银行的准备金增加速度比同行要慢。

即便如此,伊塔乌银行和布拉德斯科银行与巴西银行一样,都设法超过了利润预期。

第二季度,巴西银行的净利润增长了38%,达到76.2亿雷亚尔,超过了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所估计的64.8亿。

该银行表示,其净利息收入(衡量贷款收益减去存款成本)增长18.9%,达到170.6亿雷亚尔。

本季度,巴西银行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微增2.3%,达到29.4亿雷亚尔,而贷款额增长19.9%,达到9195亿雷亚尔。

该贷款机构还表示,预计2022年其贷款额将从12%增长到16%,而之前的预测是8%到12%。

今年迄今为止,巴西银行的股票已经上涨了约46%,超过了圣保罗证券交易所指数(上涨了近5%)和同行伊塔乌银行(上涨了27%)、布拉德斯科银行(上涨了11.5%)和巴西桑坦德银行(上涨了4.8%)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