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37上方

东京外汇市场11日迎来新的一周,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美元兑137至137.50日元区间。受日美利率差扩大的预期影响,买入美元出售日元的势头加剧,日元贬值至1998年9月以来约24年新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重申将维持现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姿态,也加剧了日元贬值。

鉴于6月的美国就业数据坚挺,市场普遍预期美国政府将继续大幅升息。加之日本参院选举中执政党取得大胜,在央行继续推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下,市场认为日美利率差或扩大,日元骤跌。国内进口企业也有出于实际需要买入美元出售日元的动向。

黑田11日在分行行长会议上强调称:“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措施。”

截至上午11点,日元兑美元汇率为1美元兑137.11~137.12日元,较上周五贬值1.28。日元兑欧元汇率为1欧元兑138.99~139.05日元,贬值1.69。

市场上出现了“美国劳动市场较为坚挺”(外汇经纪商语)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