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欧盟国家几乎全部支持乌克兰把俄罗斯从SWIFT剔除

泽连斯基:欧盟国家几乎全部支持乌克兰把俄罗斯从SWIFT剔除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2.202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泽连斯基表示,对于把俄罗斯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系统(SWIFT)剔除,乌克兰获得几乎所有欧盟国家的支持,希望德国和匈牙利“有足够的勇气”支持这一决定。

泽连斯基在Telegram上发表讲话指出:“对于把俄罗斯从SWIFT剔除,乌克兰已经获得几乎所有欧盟国家的支持,希望德国和匈牙利‘有足够的勇气’支持这一决定。”

近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加剧。2014年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请求俄罗斯予以承认。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1日签署承认两国的总统令,并在总统令中指示俄武装力量在双边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前在两国境内履行维和职能。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