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静静的顿河》话剧版将在北京上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巨著的戏剧史诗《静静的顿河》即将于8月23日、25日在北京天桥剧场重磅上演。该剧演出时长约8小时,共四幕,由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著名的戏剧导演格里高利·科兹洛夫执导。

关于8小时的演出时长,导演格里高利·科兹洛夫说:”《静静的顿河》最初是24个小时,其间包括演员幕间休息时间,现在8个小时的版本已经是最精华的部分了。”

该剧4月28日成功在哈尔滨进行了中国首演。七月,剧院曾在哈尔滨上演《图尔宾一家的日子》,现在来到北京,接下来还将到上海演出。

评论界也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著名剧作家姚远先生说看《静静的顿河》总是让人想起整整这一代人生活过的岁月。戏剧评论家李龙吟说他从这部话剧中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其中关于时代变革与深刻人性的部分。

据主办方透露,明年话剧《静静的顿河》将在中国内地多个一线城市展开大规模巡回演出。

话剧《静静的顿河》改编自前苏联作家肖洛霍夫的同名长篇小说,故事描绘了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到苏联国内战争结束的动荡年代,哥萨克民族历经波折的生活、顽强的斗争与伟大而悲剧性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