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加拿大2019年增速预测至1.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4月份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中将2019年加拿大实际经济增速预测值下调至1.5%。IMF此前预计加拿大2019年和2020年经济均增长1.9%。但在下调2019年增速预测值之后,加拿大预期2020年经济增速反弹至1.9%。

0.4个百分点的下修让IMF的观点更加接近加拿大央行的增速预测值1.7%。但加拿大央行可能将下修2019年增速预测,因2018年末季GDP年率增长0.4%,较央行预测值1.3%低一半多,央行还在1月份经济更新报告中预测今年首季经济增速反弹0.8%。加拿大央行将在4月24日公布下一份货币政策报告。

IMF表示,全球经济处于“微妙时刻,”将2019年全球产出预测增速从3.5%下调至3.3%,将加拿大主要贸易伙伴美国的产出增速下修至2.3%。

全球增长势头的放缓增大了加拿大央行支持增长循环情境的压力,并寄希望于出口和商业投资成为增长发动机,因消费支出和住房疲软。

加拿大同样面临源于贸易紧张状况的全球不确定性。尤其是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仍取决于国内谈判,因为它在这三个国家都还没有获批。

尽管年初以来油价上行,但IMF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展望“总体疲弱,”因该报告预计今年油价仍低于2018年均值水平。

IMF警告,“尽管风险是均衡的,但围绕基本油价预测的大量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主因高度的政策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