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全球经济正放缓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下行风险已经加剧。

他在《金融时报》于伦敦举办的活动上所发表讲话中要点如下:

–卡尼没有透露英国下一次加息的可能时间,亦没有透露可能需要多少紧缩措施。如果英国央行的核心脱欧设想实现,逐渐收紧政策将继续合理,但他强调了下行风险。

–全球经济正在减速,下行风险已加剧,但最可能的结果是,经济增长企稳于一个新的、更低趋势,而不是滑向衰退。

“全球主要地区的增长动力正在减弱,下行风险已加剧。全球经济增长高于趋势的比例已从五分之四下降至三分之一,”他说道。

–卡尼强调,英国央行的核心设想 ? 全球经济增长企稳 ? 只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下行风险明显。保护主义趋势正体现在贸易减少之中,而贸易战加剧将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更严重打击。

卡尼称,“来自中国和去全球化的风险巨大,而且在日益增加。”

贸易增长落后于全球增长,且英国央行预估表明,若美国关税提高10%,仅通过贸易渠道这就会导致全球增长下降1个百分点。

–卡尼将英国脱欧作为一个试验案例,显示能否找到一种方法,在解决民主问责忧虑的同时,保持经济开放。

他称,“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未来几周,我们将找到一个适用于所有人的英国脱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