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因试图操纵利率基准被处以罚款

监管机构继续惩罚试图操纵利率基准的行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简称CFTC)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处以7,000万美元罚款。

根据CFTC的罚款令,2007年至2012年期间,德意志银行做出虚假报告以及通过多名交易员的行为多次蓄意试图操纵全球通行利率产品。

德意志银行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对CFTC的调查进行了广泛的配合,并已做出极大努力以纠正与利率基准相关的活动。

CFTC对德意志银行在调查中的合作态势表示认可。

近年来,CFTC对其他大型跨国银行涉嫌操纵利率的行为进行了一系列处罚,对德意志银行的大额罚金是最新一起。CFTC已在针对银行和券商的20项行动中开出逾53亿美元的罚单,以处理操纵Libor和ISDAFIX等利率基准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