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中国负责人因个人原因辞职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中国区负责人罗冠宏(Jason Luo)周一辞职,令这家在华销量不断下降的美国汽车生产商再添烦恼。此时距离罗冠宏开始负责中国业务不到六个月时间。

福特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在一份声明中称,罗冠宏因个人原因辞职,他本人的决定与福特在华的发展战略或业绩表现无关。福特方面未立即宣布继任人选。

罗冠宏于去年8月份加入福特,他的任务是扭转汽车销量的下滑局面。去年福特在华销量为119万辆,较2016年减少6%,而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长3%。其美国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 GM)在华销量则增长4.4%。

记者未立即联系到罗冠宏本人置评。

去年12月份福特对中国战略进行了调整,承诺到2025年在华推出50款新车,其中包括15款电动车。当时罗冠宏表示他将专注于提高公司效率,并且希望通过更新公司产品线来赢回客户。他还提醒,在2019年之前这一新战略可能还见不到成效。

这家美国汽车生产商还宣布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合作。福特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尝试在线销售汽车,同时计划在其部分在华车型上使用阿里巴巴的操作系统。

在加入福特前,罗冠宏曾担任密歇根汽车安全设备公司Key Safety Systems Inc.首席执行长。Key Safety Systems为中国汽车配件供应商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Ningbo Joyson Electronic Corp.)所有。

去年福特对罗冠宏的任命受到了行业分析师的认可。分析师认为外国制造商应该任命更多中国高管,因为他们对于迅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拥有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