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顾客为导向 真功夫签约百望股份普及电子发票

导语:有一种中国味道叫真功夫,有一种电子发票叫百望股份。

清晨6点,即使在车里也能感到刺骨的寒风,你拖着略带疲乏的身体急匆匆的来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紧赶慢赶的办完手续,只想尽快吃口热乎的暖暖身体,于是你走进了一家快餐店。刚吃了两口,机场的广播通知你的航班开始登机了,你看了看手表,还有半个小时,应该来得及。等你大口吃完,来到点餐台让服务员开发票的时候,发现前面已有三个顾客在排队开票,其中一个还忘记了公司税号。等轮到给你开票,机场已经在一遍遍的广播你的名字,这个时候,你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不久之后,如果你再到T3航站楼,走进位于公共区西浮岛的真功夫门店,体验将会大大不同。因为,中式快餐领域的领头羊真功夫与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百望股份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国的真功夫门店提供自助扫码开票服务,提升消费者开票体验。

用“真功夫”,让快餐开票“快”起来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快餐业的不断发展满足人们工作生活的需求。然而在倡导“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吃”永远都不是一件小事,即使是快餐,也要吃得饱吃得好,而现在消费者可以选择的快餐品牌和种类越来越多,店家势必要快速向“服务好”升级。

快餐因其“快”字而闻名,目标客户除了学生族便是大量的上班族和出差人群。此前,真功夫提出了“60秒到手”的快速服务口号,在整个快餐业只有麦当劳和肯德基敢承诺达到这个服务水平,这说明了真功夫对标国际标准、提升用户体验的决心。

然而企业拼尽全力实现的“快”,却在开票环节卡壳了。排队的人太多、打印机故障、输错税号要重开?上菜只需1分种,开票却要等等等?快餐业开票不“快”的问题,大大影响了消费者的体验感。

作为中式快餐业的佼佼者,真功夫不仅致力于做“蒸的营养专家”,同时不断探索优化企业服务的法门。与百望股份合作,真功夫将在全国门店同步上线电子发票管理系统,提供在线申请、在线开具、在线接收电子发票服务,让消费者享受“60秒到手”美食的同时,也能享受60秒极速开票服务,全面提升获票体验。

电子发票系统上线后,消费者结账后无须等待,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在线开具电子发票。你只需录入企业名称关键字段,系统便可通过模糊匹配自动带出企业名称、税号等全部信息,省去记税号的麻烦,且无需排队等待;电子发票生成后可按消费者要求自动发送到消费者提供的手机或电子邮箱,消费者可自行下载、保存或使用微信卡包进行归集,不用担心发票丢失或破损。

电子发票,快餐业的大势所趋

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低能耗、易保存、易查询等优点,同时餐厅的工作人员也无需往返于税局领取纸质发票,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企业成本,这既符合国家普惠税务与智慧税务的政策方针,也是解决当下快餐业面临的开票难题的重要探索,快餐业普及电子发票,已是大势所趋。

据了解,真功夫年开票量高达数百万张,发票成本很高昂。通过上线电子发票管理系统,不但节省了纸张成本,人力成本,也规避了人工开票可能出现的合规性风险,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率。

自电子发票业务上线以来,百望股份已开具23100万余张,而这一数字,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电子发票,正在以指数级的数量快速增长。截至目前,百望股份已为西贝、鹿港小镇、永和大王、宏状元等众多知名餐饮企业提供了电子发票服务。

此次,百望股份与真功夫携手合作,不仅是对消费者开票体验的升级,同时是餐饮企业不断完善运营管理的自发性探索,将共同推进我国电子发票在快餐乃至餐饮领域的推广使用。未来,百望股份将为更多行业、更多企业的涉税生产力赋能,共同打造“互联网+税务”的新局面!

关于百望股份
百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为企业提供集税控设备、税控管理系统、涉税服务、金融服务、供应链协同于一体的全面财税解决方案及发票云生态服务。作为中国首个行业级营改增平台建设者,中国电子发票推进小组组长单位,百望股份已为超过1000家大企业集团客户、超过30000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财税产品及服务,覆盖超过3亿C端消费者。